依據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統計分析:美國每一年約有8800名15個月下列的嬰兒因為應用學行車而負傷。

英國曾有科學研究資料資訊表明,寶寶用學行車時產生的意外事故的比例遠超用別的嬰幼兒用品產生安全事故的幾率。

海外技術專業組織早就留意到這個問題。美國兒科學會(AAP)網站的一篇畢業論文提及了學行車導致損害的令人震驚資料:1973-1998年中間,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共收到了34例和學行車應用相關的身亡彙報;1999年,CPSC的檢測系統可能,醫院急診接診的15個月下列的少年兒童中,因應用學行車而負傷的有8800名。

這種意外事件的產生並算不上“出現意外”。小孩“滿街跑”,但卻沒有“確保安全”的定義,也不會有目的的操縱學行車的方位和速率,一不注意,便會出事了,例如由於沖下樓或階梯而負傷。而學行車協助小孩“站了起來”,使他還有機會觸碰抽屜櫃裡或桌子上風險的物品,例如剪子、藥品或是開水。

除此之外,有專家學者研究發現,學行車也並不是真能讓小孩“學爬”。一樣在AAP上可查出的一篇科學研究,對109名寶寶排序開展了對比實驗,結果發覺,應用過學行車的寶寶,學好站立、爬取、走動的時間都需要晚于沒有應用過學行車的寶寶,並且心理狀態和健身運動發展趨勢層面的評測評分也較低。

澳大利亞政治意識地嚴禁市場銷售少年兒童學行車,恰好是出自於以上考慮到。早就在2004,加拿大衛生部就公佈限令,嚴禁市場銷售、宣傳廣告和進口寶寶學行車,包含二手學行車,假如違背限令,將遭遇達到10萬美金或是六個月的牢獄之災。美國兒科學會也號召嚴禁生產製造和市場銷售學行車,乃至立即提議父母把“丟掉你的學行車”。

為了寶寶快樂成長,一定要在新生兒期儘早訓煉爬取。爬、行走、摔倒、再站起來,這是一個健身運動的全過程,也是一個生長發育的全過程,小寶寶恰好是在這類運動性初中會把握均衡、提高條件刺激、獨立思考。因而,該爬的情況下就讓寶寶爬一爬。

假如有些人提議你給寶寶買學行車,你應該先考慮到手拉式學行車/助步車,或是索性或是讓寶寶在木地板上鍛練。

手拉式學行車小寶寶能夠 自身推斷和學行車走動,沒了坐椅式學行車的局限,讓寶寶有相對性的獨立決策工作能力。為了更好地讓寶寶在開心中學習培訓走動,銷售市場上也有小玩具和學行車緊密結合的手拉式學行車。
 

傳統式學行車傷害

 
1、兒童的頭頂部所佔有率重特大,又曝露在車體以外,欠缺安全性維護,一旦從階梯、室內樓梯上翻下或因路面高低不平而傾翻,兒童頭頂部非常容易負傷。

2、學行車使兒童有可能迅速進到“危險區”(包含開水、神器、爐子、家庭用化工品、藥品存放點等),令法定監護人措不及防,因而負傷(劃傷、刺傷、燒傷燙傷、中毒了、墜落等)。

3、寶寶學爬必須腳部神經系統、全身肌肉、人體骨骼的融洽健身運動,必須眼、腦、足互相配合。學行車的坐椅承擔小孩本身絕大多數的淨重,使小孩不費力氣的滑跑,欠缺獨立鍛練,不利小孩大腿肌肉肌肉訓練,不利本身均衡工作能力的產生。

4、寶寶搭乘學行車時間太長,如坐位高寬比小於16CM,腿科長時間彎折,非常容易發生生長發育出現異常,如“羅圈腿”等。

5、學行車圍欄常常遮擋小孩視野,促使小孩看不見自身行走的兩腳,不認識自己為什麼能夠 挪動。

6、小孩根據觸碰、抓物、敲擊等探尋方法學習培訓、瞭解全球。隨意的探尋有利於小孩智商的發展趨勢,而學行車限定了小孩的自由活動,危害小孩智商的生長發育,且長期性讓其待在學行車中,非常容易造成小孩發生專注力不集中化,不容易與人相處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