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些高危狀況下,僅應用醫療外科口罩,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等平面口罩沒法徹底隔絕病毒,還必須更為性能卓越高防塵口罩協助大家獲得抗疫的最後獲勝。”

伴隨著疫情防控常態,沒有防護口罩舉步維艱。小小防護口罩,一躍變成居家必備物件。

現如今,目前市面上五花八門的防護口罩讓人目不暇接,許多人們在購買運動口罩時造成困惑:疊戴兩個口罩,安全防護實際效果是否更強?防曬口罩是不是有安全防護實際效果?五花八門的防護口罩,應當如何選擇?到醫院應當戴怎樣的防護口罩?防護口罩買回去了,怎麼判斷是否合理?

 

恰當選擇口罩

購買口罩時應當考慮到哪些方面?軍事醫學科學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原工程師職稱鹿建春說,一是細顆粒物和病菌的過濾效率,二是防護口罩的密封性性。

那麼,戴兩層口罩是不是代表著安全防護高效率翻番?“不容易。反倒會危害配戴舒適感和配戴時間,與此同時還會繼續導致消耗。防護口罩的保護功效並不是靠總數來提高,反而是靠防護口罩自身的密閉性,過濾性等。戴兩個口罩,透氣性能會下降,配戴者無法吸氣,危害配戴感受,並且還存有勒耳朵裡面的狀況,不可以長期配戴,要不然會造成不適感。強烈推薦的方法是在恰當的條件下挑選準確的防護口罩。”鹿建春說。

國家衛健委公佈的新版本《公眾和重點職業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提議,群眾家中日必備用一些防塵口罩,過上好日子發生鼻咽部不適感,乾咳,打噴涕,發燙等病症,到大醫院就醫時,配戴防塵口罩,保護自己,維護別人,全方位預防散播風險性。

“挑選一款性能卓越的防塵口罩必須關心防護口罩的過慮特性,但僅從過濾材料過濾效率不可以體現口罩佩戴時的具體安全防護實際效果,過濾材料的過濾效率再高,假如密封性特性差,吸進的非常一部分是沒經過慮的氣體,安全防護實際效果便會受到非常大影響。在車箱,飛機場,醫院門診等密閉空間內,必須配戴安全防護特性高的防護口罩。”鹿建春說。

醫療防塵口罩,與傳統式醫療外科口罩對比,關鍵有兩個層面的差別:一是過濾效率,醫療防塵口罩的非油溶性顆粒物過濾效率可以達到95%之上,而外科口罩的非油溶性顆粒物過濾效率只必須完成30%。二是醫療防塵口罩具備密封性性規定。現階段目前市面上存有的一部分防護口罩因為總體設計特性,在低下頭和低頭的時候會發生顯著漏汽,對常常開展低下頭低頭工作中的工作人員存有比較嚴重安全風險。

工作員取出納通科技生產製造的龍石盾醫療防塵口罩開展當場檢測。“龍石盾口罩屬於醫療防塵口罩,是在剖析較為了在我國不同的地區2000多的人的體型特點基本上可靠性設計而成,也是國際性第一款做到半臉式防護面具密封性度規範的防護口罩。具備動態性密封性作用,可以隨全身肌肉姿勢形變,相容大量臉形,可調整頭戴式耳機設計方案,釋放兩耳工作壓力,達到大量群體要求。”納通科技疫防物資供應業務部副總李明強說。

防護口罩的密封性度體現防護口罩的安全防護實際效果。通過協力廠商組織檢測,龍石盾防護口罩密封性度因素(防護口罩內外顆粒數比率)大部分為200+,檢測的內容包含佩戴口罩以後高聲講話,擺頭,點點頭,仰身低頭等日常日常生活常用的肢體動作,而目前密封性性測試設備的較大測量值表明結果僅為200+。

“大家日常配戴的醫療外科口罩很有可能會伴隨講話時唇部的主題活動,發生下降,或者在點點頭,擺頭時沒法密切迎合臉部,龍石盾防護口罩極致地解決了這個問題,保證密閉性。龍石盾防護口罩在過濾效率和密封性度等資料測試上十分出色。”李明強說。

依照GB19083—2010醫療防塵口罩的國家行業標準規定,防護口罩的總密封性因素不少於100。

“通過數次檢測,對比配戴普通口罩,配戴多層合性防護口罩可大幅度降低患病率,具有更強的安全防護實際效果,維護保養自身安全性。在一些高危狀況下,僅應用醫療外科口罩,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等平面口罩沒法徹底隔絕病毒,還必須更為性能卓越高防塵口罩協助大家獲得抗疫的最後獲勝。”鹿建春說。

 

個性定制是發展趨勢

 

“夏季很熱,防護口罩遮蓋半臉,呼出來的熱流凝固在鼻部周邊,用不上數分鐘全部口鼻周邊就濕漉漉的,防護口罩便會坍塌出來,緊貼著口鼻地區,更別說慢跑,彈跳這種大動作了。”採訪時,孫先生提到夏季佩戴口罩的困惑。

大家針對防護口罩的要求愈來愈多。夏季要輕巧透氣性,冬季要防霧霾;有安全防護實際效果的與此同時,最好是時尚潮流一點;防護口罩的形態要迎合臉形,但又可以立體式些……

因此,目前市面上的防護口罩逐漸衍化出很多額外作用:防曬隔離,防霾,抑菌,船形……那麼,這種五花八門的“標識防護口罩”是不是確實合理?是不是具有所服務承諾的作用?

“防曬口罩只有具有阻攔紫外線對肌膚敏感的功效,沒有安全防護實際效果。在特殊時期假如要去客流量較集中的地區,或是提議配戴對防止新冠病毒最有效的防護口罩,才可以儘量地減少感柒的風險性。”鹿建春表明。

對於大家在夏天對防護口罩透氣性能的要求,納通科技產品研發出一款超薄透氣性的防塵口罩。“這款合適夏天的防護口罩共3層,雙層無防布正中間夾了一層納米複合材料膜。表層無防布過慮大細顆粒物,納米複合材料膜提高過濾效率,在維持高過慮特性的根基上,防曬隔離級別為UPF50+,可阻攔95%之上的紫外光。”李明強詳細介紹,“有別於一般的一次性口罩,這個nano mask還能夠開展水清洗。戴之後沒什麼遮蓋感,快步走,顫動也不受影響,特別適合夏季配戴。”

在慶賀中國共產黨創立100周年紀念會議上,7萬餘名出席會議工作人員的物資供應包裡還有一款黃紅交錯的波浪圖案設計的防護口罩,這個長175mm,寬99mm的防護口罩,便是納通科技生產製造的。
“這款訂制防護口罩選用綿軟舒適的耳帶繩,確保全部觀眾們配戴時不可能有勒感,與此同時為了更好地確保疫防實際效果,採用醫療普外級熔噴布,確保細顆粒物和病菌的過慮法律效力。在確保美觀大方的與此同時,又在疫防實際效果上搞好把控。”李明強說。

在不久前謝幕的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大海形波浪紋的橘黃色防護口罩又變成一道靚麗的美景,這款防護口罩一樣源於納通科技。“個性定制防護口罩是新趨勢。在確保安全防護實際效果的與此同時,納通科技期待可以考慮大量人性化要求。”李明強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