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拍攝相片,構圖法是十分關鍵的階段,相片最終照出來是不是具備藝術美,非常大水準上是由構圖法決策的。實際上構圖技巧便是對介面中的原素開展組成配搭,次序關聯交待清晰。在拍攝時必須掌握好介面中的線框、構造、顏色、光與影等原素,最後拍出主題風格確立、曝出精確、構圖法具備藝術美和詩意的相片。

針對初學者攝友而言,針對藝術美的分辨還不夠好,在許多情景還沒有辦法立即迅速的分辨采景的視角、拍攝機會,對線框、光與影、顏色這種原素的掌握也還不夠及時。

初學者攝友,十分提議先學好一些基本的構圖技巧方式,在絕大多數情景或一些獨特情景中就可以應用起來,十分功能強大。今日此次手機攝影速成班關鍵給大夥兒解讀10種構圖技巧方式,針對提高相片的藝術美有較為大的協助。
 

01、九宮格構圖法

 
九宮格構圖法是應用次數最大的一種構圖方法,在介面中,能夠 將行為主體景色放到“九宮格”交接點的部位上,“井”字的四個交接點便是行為主體的最佳位置。九宮格的4根線交匯處的4個相交點也就是大家的“視覺效果集中化點”。

在手機設置中,必須開啟分隔線條或參照線,有利於在具體拍攝中輔助開展九宮格構圖法,iPhone和安卓機的分隔線都能夠在設定中開啟。

在拍攝相片時,把行為主體景色置放在4個分隔線的相交點部位周邊就可以,行為主體景色在介面中會較為突顯,這一構圖方式適用絕大多數拍攝情景。
 

02、三分法構圖

 
三分構圖法也是很常見的構圖方法,手機拍攝頁面中的分隔線能夠 把介面橫分或豎分為三份,每一份都可以置放行為主體景色,這類構圖法既可用拍攝風景也合適人像圖片。能讓介面內容豐富突顯,構圖法簡約。

在具體拍攝情景中,能夠 運用黎明時分、水平面、高山、草坪、山林等邊沿線框開展三分構圖法,這種邊沿線框能夠 作為三分線,運用線框對介面的鐳射切割產生三分構圖法,提高介面的平衡感。
 

03、對稱性構圖法

 
對稱性構圖法便是以一個點或一條線做為管理中心,兩側的樣子和尺寸是一致且展現對稱性的,介面的顏色、線框、構造全是統一和睦、具備對稱性感的介面。對稱性構圖法是一種比較平衡的構圖法方式,具備均衡、平穩、相映成趣的特性。特別是在在拍攝工程建築線框,景色的倒映等情景中普遍應用。

一般,河面的倒映、類似的建築構造、樣子等情景都能夠應用對稱式的構圖方式,提高和提高介面的對稱性藝術美。

拍攝對稱性構圖法,必須需注意找尋具備對稱性感的建築構造,找尋河面的倒映來采景,與此同時還要尋找能突顯倒映的最好角度。
 

04、三角形構圖

 
假如你的拍攝情景中有一些相近三點、三個行為主體、三角形相近的構造,那麼就可以用三角形構圖的方法,我們知道三角形是最平穩的構造,在拍攝中應用三角形構圖也一樣可以讓相片看上去更為穩定,三角形構圖一般以3個視覺效果管理中心做為關鍵部位,或者以一些工程建築線框構成的三角,構建出穩定的介面設計風格。

一般,三角形構圖較為在工程建築情景中更可用,能夠 找尋工程建築的邊角、三角構造來拍攝,那樣的構圖法可以讓相片更為具備穩定的視覺效果體會。
 

05、運用線框構圖法

 
線框是介面中十分關鍵的一個構圖法原素,許多情景都是有線框原素,比如道路、樹、江河、高山、工程建築線框、路麵線框這些。在許多情景中只需稍加注意就能發覺介面中的線框原素,構圖法時就可以運用線框做為介面中的視覺效果正確引導原素。

運用線框構圖法必須注點意的是要把行為主體分配線上框正確引導的方位上,那樣線框的視覺效果正確引導、主題風格感更為確立。
 

06、聚集線構圖法

 
聚集線構圖法也是運用線框構圖法的一個方式,在一些線框挺直、具備空間感的情景,就可以運用線框做為聚集線來構圖法,比如風景、建築專業情景。手機上在拍攝時能夠 分配線框在介面正中間向遠方拓寬,產生具備明顯視覺效果聚集感的介面。在日常拍攝中常常應用聚集線構圖法的情景關鍵有:道路、火車軌道、工程建築和電纜線等情景。
 

07、市場前景構圖法則

 
運用市場前景景色來構圖法,關鍵考慮到的是市場前景做為一個景色原素,在相片中可以提高介面的層級和比照。

在拍攝時,市場前景景色必須分配在介面前邊的地區,市場前景景色在介面中能夠 變成一個襯托景色,和情況中的行為主體產生一定的比照,擁有比照就能提高相片的視覺效果趣味性感,進而讓簡單的相片更有質感。在具體拍攝情景中能夠 找尋石塊、樹技、船/車、角色、工程建築、花草植物等景色做為市場前景,只需把這種景色分配在市場前景的地區和情況行為主體產生一定的比照就能構建比較好的介面質感。
 

08、光與影構圖法

 
光與影,在拍攝中是十分關鍵的一個構圖法原素,只需光亮的地區就有影響,光與影具有明顯的明暗交界線比照特點,我們可以運用光與影造成的明暗交界線比照,來搭建介面,讓行為主體景色坐落於明暗交界線地區,會出現不錯的突顯。與此同時,光與影也可以提高介面的層級與詩意。一般在樹蔭、工程建築情景中,光與影很普遍,只需多注意,就能發覺光與影。
 

09、留白藝術構圖法

 
很多拍攝新手拍攝相片,通常會把相片拍得滿滿登登,覺得把相片鋪滿,相片看上去才主題風格豐富多彩。其實不是,介面中原素越多,反倒越看起來雜亂無章,主題風格不足確立。留白藝術構圖法就是拍攝加減法的經典應用,根據大規模留白藝術來突顯相片行為主體,假如一直覺得自身拍的相片主題風格不確立,能夠 多試著應用留白藝術構圖法。
 

10、架構式構圖法

 
在一些具備框架剪力牆的情景中,能夠 應用架構式構圖法,讓架構在介面的市場前景中,行為主體景色能夠 分配在架構當中;市場前景的架構一部分的曝出盡可能發暗,正中間行為主體景色所屬的地區必須較為光亮,那樣的介面就更為具備明暗交界線比照,可以更強的突顯行為主體。在許多的工程建築情景中只需留意觀查,不會太難發覺架構構圖法的角度,比如下邊的這種相片全是在工程建築情景中拍攝的架構構圖法。
 

匯總

 
之上10個方式便是較為常見的手機上攝構圖方式,自然構圖方式是死板的,拍攝時必須大家熟練掌握,照本宣科在一些情景中或許不適合,大家必須熟練掌握一些構圖方式。基本學攝影的情況下,能夠 依照這種構圖方法來拍,多拍後就能瞭解一些規律性和方法,應用起來也會更為靈便。

平時多留意觀查拍攝情景中的線框、光與影,多學習培訓經典作品,堅持不懈多拍訓練,在拍攝水準不斷發展以後,能夠 慢慢添加自身的念頭和藝術創意,拍出具備自身與眾不同念頭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