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的紙巾屬於其他垃圾。很多人認為用過的紙巾就是列印出來的紙,屬於可迴圈利用。事實上,紙製品如未經環境污染辦公室拿紙,報刊、雜誌、期刊、書籍、宣傳冊這種印刷品及其紙盒、紙盒等,屬於可回收物。經過解決,又能轉化為紙槳再利用。然而,使用過的紙巾因沾染了各種污漬,使其重新利用的費用很高,購置費使用價值也不大,因此將其歸入其他垃圾範疇。
 

為什麼不可以回收 ?

 
衛生紙的水溶高,回收 成本增加。事實上,基本上全部不可回收全是“能夠回收 ”的,可是回收 後在生產出的產品價值還不如回收 成本費,就沒有回收 的實際意義。

如今許多廁紙應用的原材料都包括了綿漿、木槳等原材料,但廁紙遇水後即溶,並且一般造成的廁紙廢棄物全是被應用過、環境污染過的,因此 不可以算可回收。相近的也有平時看到的紙巾、廚房用紙等。

綜合性而言便是,即便是紙製品,也分成“可回收利用收”和“不可回收”二種。由於不論是哪種廢棄物,都必須在一個情景前提條件下才可以分辨它是不是能夠回收再利用。例如當打印紙張被環境污染了,上邊遍及油乃至滲入進來,那那樣的打印紙張是不可以一切正常開展回收 應用的,必須推廣到“其它垃圾”箱口裡邊。

因此 ,歸類回收 各種生活垃圾處理情況下我們要綜合性充分考慮處理方式的流程、技術性和成本費。針對被環境污染的紙巾、紙巾、kingtex廁紙等,因為解決成本費太高,就只有採用垃圾填埋或是焚燒處理的方法開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