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一周前,我們已經預約進行核酸檢測。現在香港有多個政府資助的核酸檢測中心,透過政府的預約網站,可預約不同證件,價錢為港元240元。唯一的缺點是化驗報告不能發到個人郵箱自己打印,需要到化驗中心現場領取。好消息是早上8點就可以拿到報告,報告馬上就到,不用排隊,拿完報告就可以直接坐Taxi前往深圳灣。

提前到微信填寫健康申報證明。需要強調的是,整個通關流程各環節都是非常順暢,等候時間很長還免費提供飲用水和小麵包,每個工作人員都因為穿著防護服,戴上面罩和眼罩,感覺特別的專業。

因為我們有很多大行李,所以我們特地約了一輛大車,可以預約熟悉的八五折的士司機到深圳灣,一般車費會打八折。

汽車到達酒店後,看見酒店工作人員已就位,還幫我們把全部行李拿出車外,提前消毒。下了車幫我們量一下血壓和體溫,然後說明各種注意事項。

進屋後發現是雙人間,這間屋子雖舊,卻乾淨整潔。第一晚提供免費晚餐,但是由於飯店的飯菜真的太油膩,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叫外賣好了。這酒店隔離還是很不錯,運氣真好。

謝謝所有為我們返家而辛勤和忙碌的工作人員,你們辛苦了,希望我們返家不會給大家帶來太多的麻煩!看到他們每天為我們提供的餐食,穿著厚厚的防護醫物舉步為難的發放口罩和消毒物品,令我們感受更為真切,真的要向默默堅守岡位的每位工作醫護人員致敬,對他們的辛勤付出表示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