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家了,我收到母親的電話,直切主題風格:
“又到年末了,你2020年存了要多少錢?”
“立刻30了,想過購房嗎?何時完婚呢?”
“你都工作中三年了……”

每到年末這一時間,都逃不動家中的叨嘮,以前總會有各種各樣原因唐塞以往。但此次,我緘默了。覺得這一年過得好快,是否一眨眼,確實就30歲了呢?工作中早已三年,不但沒有儲蓄,也有一臀部分期付款的信用卡帳單。

“存了一點,存了一點,是我事前掛掉。”掛了電話後,我開始慌了。
 

給金融機構“打工”,便是我自己

 
想一想大二的情況下,是我平穩的實習工作,月入4000,基礎都無需找家中要零花錢。大學畢業轉正定級後,薪水也漲一點了,覺得掙錢也不會太難嘛,因此開始了無度地掏錢。起先辦了多張透支卡,過著“偽精緻”的日常生活,又掉進了手機遊戲的坑,逐漸變課長。

過去了一個月,想起來要交租金了,現錢歸零,但如何也不可以找家中要吧。因此,微信微粒貸、螞蟻借唄、透支卡,閉著眼睛花,閉著眼睛分期付款,各種各樣騷操作……

為自己的不正確複盤總結,誰不容易呢?但沒有行動,並沒什麼X用。好,行動吧。

近期股票基金那麼火,我想多養幾只能基,一夜“變富”!因此,我低聲下氣,追著艾小白,“我該買哪檔股票基金?我今天能夠夠買?教我理財吧!”

先問一問自身:
您有餘錢嗎?
你結清透支卡了沒有?
算過也有是多少期能結清嗎?

“你如今最關鍵的總體目標是,先梳理自身的債務情況進行iva 個人自願安排,再說考慮到理財投資。思考一下,你的錢,究竟去哪裡了?”

我也不知道,確實。

近期2年,仿佛長大以後一點,不會再追求完美看起來“精美”的日常生活,也不會為手機遊戲拿頭充錢。可本來“節流閥”了,為何覺得透支卡一直還不完呢?
 

別想想,資料資訊會讓你回答

 

第一步:梳理年度帳單

「支付寶錢包年度帳單」的截屏,每一年都是會在微信朋友圈刮起一場“凡爾賽比賽”,我先開啟看了看,幫我小結了啥。

我的本年度詞:自得人生道路,還蠻譏諷的。

信用卡帳單還是較為有效的,我一般用支付寶錢包來點外賣,淘寶買一些日用具(還有1台分期付款的手機上),點支出出歸類,也可以清楚的瞭解錢關鍵花在哪兒。

而「轉帳大紅包」中,絕大多數僅僅資產運轉,沒有真實的消費。計算下來,支付寶錢包的本年度消費在有效的範疇以內。但是,2/3的消費是根據「螞蟻花唄」。

重中之重來啦,我打開了「手機微信年度帳單」,食一驚。

微信帳單只粗略地的分了4類,點開沒法看全年度的消費清單,直接進入了12月度消費詳細資訊。這兩個資料造成了我的留意。

2020年光「信用卡還貸」就會有接近六萬,另一個資料,零錢通轉到三萬。

儘管設定了每月薪水日全自動轉到2000,但每月透支卡、螞蟻花唄的還貸工作壓力,再加上零錢通中的錢,花起來太便捷了……有「儲蓄」觀念,但具體儲蓄0,很真正了。

第二步,算清銀行對帳單

這一步,必須非常大的膽量和氣力。以前,每月到信用卡帳單日,便會下意識「分期付款」,也不要看條文,立即選3個月到24個月不一。結果,兩元的消費也被分了6期,造成了很多的服務費。更關鍵的一點是,一直在「欠債還貸」的情況。

算了吧下,發覺:
透支卡1:1.8萬元分了6期,還剩2期,服務費768元。
個人信用卡2:1.2萬元分了6-12期不一,數最多還剩3期,服務費698元。
螞蟻花唄:1.三萬元分了6-12期不一,數最多還剩11期,服務費90.36元。
光服務費達到1556元!

「閉上眼」掏錢、分期付款的慣性力,一旦培養,它產生的拓寬實際效果便是延長了「債務」的行程安排。這最恐怖的地區取決於,那樣的慣性力在你觀念不上的情況下,就在悄悄的瘋狂滋長,一旦刹不住車,就非常容易駛往會計懸崖峭壁。

我立刻制做了自身的drp 債務舒緩計劃,另外為自己開設一個總體目標,每月取出能用薪水的10%,堅持不懈定投基金簡約組成。作為是一個不能立即消費的儲錢罐。透支卡雖好,可不可以再分期付款了。

中午剛和母親攤牌了,總算有自信告知她這一切。掛掉電話的我忽然意識到,那樣一個姿勢,不恰好是投資理財嗎?投資理財並不只是「掙錢」罷了,把錢理清晰,才算是投資理財最重要的第一步。先確立一個投資理財總體目標,再投入行動,簡易、強有力。現如今,與我一起行動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