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衣服髒了有洗衣機來洗,但是洗衣機髒了怎麼辦呢?長期積累下來的灰塵污垢,要怎麼清洗才能祛除徹底?今天就教給大家幾個好辦法!

1、清水沖洗

方法:每次洗衣結束後,再向桶內注入大量清水,打開洗衣程式讓桶內水轉動直至起沫後將水排出,反復幾次,直至水中不再出現泡沫。
優點:水是現成的……
缺點:浪費水,相當浪費水。並且用水沖洗的話,即便是號稱模擬“高壓水槍”沖洗方法,其效果也猶如用水流沖洗碗筷,只能沖掉表面上的污垢,而無法徹底根除。

2、漂白劑清洗

方法:洗衣機裡接上半桶清水,兌入400ml的漂白劑,將洗衣機開至洗滌程式,沖洗半個小時左右,將水排出。
優點:原料比較便宜
缺點:漂白劑殘留對身體和洗衣機都有損傷,因此需要再蓄一次水進行沖洗漂白粉殘留。但還是無法根除深層的污垢。

3、雙氧水浸泡

方法:將雙氧水兌入水中倒入洗衣機中,再加入適量洗衣粉,打開洗衣機工作程式,等泡沫都出來後停止,然後浸泡三個小時後沖洗乾淨。
優點:雙氧水能很好的殺毒去菌並且價格便宜。
缺點:浸泡3個小時,,可是洗衣機裡的頑固污垢是不會輕易投降的!

4、消毒液浸泡

方法:將消毒液兌入水中,將洗衣機浸泡30分鐘左右將水排出,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次即可。
優點:殺菌消毒效果比較明顯
缺點:消毒液有腐蝕性,浸泡時間過長會腐蝕洗衣機內桶。並且那個味道……另外,污垢殘留、線屑等也無法完全去除。

5、專用清洗劑

方法:將水、除垢劑、專用洗衣機清洗劑按照一定比例兌好,倒入洗衣機中,轉動20分鐘左右。排出的水再重新倒入洗衣機中進行清洗,反復幾次即可。
優點:專用清洗劑對洗衣機傷害不大,並且清洗的水可以反復利用多次,省水。
缺點:效果持續時間不長,也不能徹底清除污垢、線屑等。

6、專業清洗隊

方法:此方法最為簡單,一個電話即可搞定。剩下的,就是專業清洗人員的事情了。
優點:清理的比較徹底,效果可持續半年左右。
缺點:花費高,清洗時要把洗衣機“大卸八塊”。

如果要問,還有比請專業清洗人員上門服務更加簡單快捷省時省力的方法嗎?
答案是:有!

7、免清洗

方法:只要找到可免清洗的洗衣機牌子帶回家就可以了。
優點:免清洗獨有的先進智慧球科技,可以在洗衣的同時高效彈擊洗衣機內外桶壁,將附著其上的污垢、線屑、細菌全部彈走,讓洗衣機十年內潔淨如初,根本不用操心清洗的問題!
缺點:效果太明顯了!讓上述方法都黯然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