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水不平衡,別名“梅尼埃病”。此病人經常出現不斷發病的頭暈目眩感,迫不得已臥床不起而危害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情況嚴重還可隨著有出虛汗、噁心想吐、反胃,大部分病人認為沒法痊癒而發生害怕、焦慮等心理狀態轉變。

 

01、經典案例

 
病人田某,44歲。十年前因患耳水不平衡在外院數次醫治後,仍時斷時續發病,英語聽力也愈來愈差。2月前再度突發性暈眩且日趨比較嚴重,伴隨均衡阻礙,噁心想吐、反胃每一次發病約1小時,發病時神智不清保持清醒,慢性期有上重下輕感,伴右耳耳鳴,為延續性“嗡嗡響”樣響聲,日常生活遭受巨大危害。

農負責人問診後,分配推行耳道MRI釓碘油造影,內耳電圖等大專查驗,診斷為右耳朵梅尼埃病。依據病人的具體情況,為其精心策劃並在耳顯微鏡下執行了右耳朵內淋巴結囊緩解壓力術。手術後2個月,病人暈眩情況已消退,無聽力損傷。
 

02、什麼叫梅尼埃病

 

介紹

梅尼埃病也稱耳水不平衡,是膜迷了路存水的一種耳道病症。該病以突發暈眩、耳塞、耳嗚、失聰為關鍵臨床症狀,暈眩有顯著的發病期和慢性期。慢性期長短不一,從幾個月到多年,每一次發病和水準也不一樣。而英語聽力伴隨著發病頻次的提升而慢慢減低,最終造成 失聰。
 

治療方式

現階段臨床醫學廣泛醫治梅尼埃病的合理方式是綜合性醫治,包含鎮定、改進耳道血循環,有利排尿等,但約有10%的梅尼埃病人經保守治療失效(乃至加劇)必須手術醫治。尤其是對這些發病經常,強烈,長期性保守治療失效的患者。
 

手術治療特性

手術治療的方式多種多樣,一般 優選內淋巴結囊緩解壓力術,這類手術治療不但對梅尼埃病有不錯的功效,另外也可以合理阻攔病人英語聽力的進一步降低,高效率達90%之上。
 
醫師提提你
梅尼埃病,經常困惑日常生活,令病人臥病在床、精神實質高寬比焦慮不安、恐懼心理。日常日常生活特別注意:低脂飲食(每日食鹽攝入量不超過1克),嚴禁吸煙、酒及濃茶水,補鈣補鋅,在發慢性期增強體質,增強抵抗力和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