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國外各種高等院校依次頒佈了多種課堂教學、招收和入取具體措施。對於國外高校的新政策出臺,文中將探討已入取學員分配課業的幾類方式,及其二零二一年申請辦理季,申報人可選用的2個海外升學申請辦理“新策略”。

今年國外高校具體措施

1.實行線上授課

今年三月,加州大學變成美國疫情期內第一所徹底轉為線上授課的高校。當地時間5月19日,英國劍橋大學公佈因新式新冠病毒肺炎疫情,2020-2021學年度會撤銷面授班課程內容直到2020年夏天,改為網上授課。目前為止,愈來愈多的院校將在2020-2021學年度實行線上授課+線下推廣討論緊密結合的教學方式,較大 水準上考慮學員的學習培訓必須。

2.調節招收和入取現行政策

2020年,應對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和連續撤銷的規範化考試,全世界多家頂級高校從容應對,第一時間升級入取現行政策和入校規定(包括申請辦理截止期推遲、減少入校門檻、考試方式多元化、簽證辦理適用等)。

比如,全世界多家學校公佈接納多鄰國英語水準測試做為託福雅思的代替性考試;英國多家高等院校公佈在2020-2021申請辦理季中選用“TestOptional”的招收入取現行政策,保證 現階段十一級的申報人可以在沒有SAT/ACT考試考試成績,或是自覺得SAT/ACT考試成績不比較滿意/沒法充足說明自身學術研究水準的狀況下,仍然能夠一切正常申請辦理自身的理想院校。

大一新生怎樣分配新學年學習培訓

1.線上學習2020-二零二一年課程內容

多家國外高等院校在2020-2021學年度選用了網上+線下推廣緊密結合的教學方式,學員能夠挑選秋天來院念書,還可以挑選在家裡同歩上網課。

2.推遲一學期、一學年出國留學

肺炎疫情期內,國外院校十分掌握國際性留學簽證難、入關難的現況和要求。一部分院校確立表明,適用學員將offer的有效期限開展增加,入取最多能夠推遲一年。如學員有推遲入校準備,必須跟院校有關部門開展確定,國外學校會幫助解決推遲入學申請。

3.中國友善學校“借讀”

今年,多家美國高校和中國高校進行協作,致力於協助新生兒銜接好2020-2021學年度的學習培訓。英國常春藤盟校賓夕法尼亞大學於今年6月發佈了秋天學期計畫,並公佈了對於國際性學員的StudyAway方案:國際性學員能夠在她們所屬的我國或地域的高校臨時入讀。中國人和我國永久居民真實身份的國際性學員能夠挑選的高等院校有:清華、北大、浙大、上海交大、中國農大、北京師範大學、東華大學。

今年五月,美國的大學教務長KatherineFleming給全部大一新生髮過一封電子郵件,電子郵件中提及針對一些沒法趕來紐約市校園內的國際性學員,美國的大學將出示“GoLocal”方式,即學員就近原則挑選美國的大學全世界14個校區(包括上海市美國的大學)入校,包含面講課和線上課程組成。此外,美國的大學方案將課程內容分散化至3個學年,並在二零二一年的夏天學年向學員出示“加強課程內容”(不用付款附加培訓費),最大限度提升 協調能力以協助學員成功學有所成。

2021申請辦理季新策略

1.“多個國家協同申請辦理”對策

美國高校的教育品質全世界領跑,在各種全球大學排行中,前100學校中有接近一半的入選學校來源於英國,且美國高校的課程內容挑選/如何選專業可玩性較高,一直以來英國是中國學生的優選出國留學到達站。但現階段世界各國入關現行政策變化多端,一部分國外我國肺炎疫情並未獲得合理操縱,愈來愈多家中本來的出國留學方案打亂,剛開始大量地關心小孩出國留學的安全係數和可靠性,要想申請辦理美國高校的另外,有一個候選的出國留學方案。

很多申報人方案在二零二一年申請辦理季採用“多個國家協同申請辦理”對策,比如另外申請辦理美國和英國的名牌大學,混和遞送英國和澳大利亞學校,或是協同申請辦理亞洲地區加拿大/澳大利亞/香港/日本國等地的高校。2020年獨特的態勢下,“多個國家協同申請辦理”對策關鍵有下列優點:
-挑選覆蓋面廣,提升 拿名牌大學offer的幾率
-避開單一國家新政策變化風險性
-保證 不危害申請辦理進展

2.考慮到國際本科新項目

當今肺炎疫情仍在一部分國外我國擴散,各國簽證/入關現行政策變化多端,立即出國留學遭遇一定風險性。國際本科2+2/3+2類新專案,專為方案留學海外的中國學員設計方案,選用中國+國外教育模式,中國課程內容以英文加強和國外高校通識類課程內容為主導,教學策略、考核機制、教材內容均和國外協作學校對接。中國考試成績達標後,可赴外國大學再次進修,考試成績達標可獲得海外本科/碩士文憑。該類新項目有下列優點:
-獲得國外名牌大學學歷
-節約成本,學分制雙邊協定
-減少當今赴出國留學危機感

歷經這樣和中國各大學留學管理中心溝通交流確定,北美地區莘莘學子可挑選初中畢業後申請辦理下列國際本科新項目:
-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2+2新項目
-我國傳媒學院2+2/1+3新項目
-人民大學2+2/2+3新項目
-上海交大IDP/IFP新項目
-北京化工大學2+2新項目
-寧波大學3+2新項目
-吉大4+0新項目
-上海交大·上海市洛杉磯傳媒大學2+2新項目
-對外經貿大學2+2新項目

注:實際資訊內容請資詢我院升學指導教師。

2021申請辦理季充滿了轉變和挑戰,對每一個申報人來講,這即是“危機”,也是“機會”。若申報人可以掌握好機會,向高校呈現自身的學術研究整體實力和與眾不同歷經,這將是得到 頂級國外學校入取的極佳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