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S一個小小POD,科技含量之高,讓許多 大型廠也害怕隨便效仿。下邊就拆卸試驗後,展現給大夥兒。

IQOSPOD歸屬於我國禁賣的香煙產品,期待大夥兒不必選購和市場銷售。加溫不點燃煙草是海外煙草局資金投入了很多產品研發活力,並在煙氣成分、毒理點評等層面開展了很多論述。比如IQOS的煙彈中致癌物的成分比一般煙草少80%,使煙民對誘變劑的攝取量降低70%,使煙民急性支氣管炎和肺部感染的患病率減少46%和36%,大幅度降低了香煙產品對身體的傷害。

IQOSPOD煙草煙支包含實芯絲束段、減溫段、空心絲束段和香煙原材料段四個一部分。在其中,香煙原材料關鍵由重塑煙草生產而成,其裡層貼近深棕色片狀,表層為相近淺色系片狀。

依據YC/T160-2002和YC/T31-1996,IQOSPOD煙草煙支香煙原材料中總植物堿為2.07%及水份成分為15.40%;依據YC/T244-2008,檢驗在其中凡士林成分為129.58mg/g、1,2-丙二醇成分為4.65mg/g。因為香煙原材料為重塑煙草,對其水溶性物成分開展了初略的剖析,其水溶性物占香煙原材料體力勞動的59.6%。

對比傳統式煙草,濃煙形成劑(傳統式煙草中作為保潤劑)打料香消耗量具備顯著的差別,濃煙形成劑和料香均具備不一樣的熱學特性,該複合型添加劑終將對其香煙原材料的熱失重個人行為造成立即的危害。根據此,我們在試驗室中對IQOS電子煙機IQOSPOD香煙原材料失重狀態分四個環節

一、32-87℃失重狀態6.9%,第一階段溫度較低,失重狀態較少,可能是加溫不點燃煙草香煙原材料加上獨特的容易揮發的保潤劑失重狀態導致。

二、108-223℃失重狀態25.41%,香煙原材料中的單糖和一些小分子水化學物質產生催化裂解,而單糖的溶解速度添加的香辛料及一些小分子水鹽相關。一、二環節在DSC曲線圖上動能轉變比較很弱,表明轉變較為緩解

三、232-347℃失重狀態29.42%,在DSC曲線圖上能夠見到遲緩的放熱反應峰,最高值318℃、11.96mW,熱焓轉變為4647.68mJ。失重狀態29.42%為較大 失重狀態環節,是生物大分子難揮發物化學物質的溶解全過程,比如阿拉伯膠、甲基纖維素、木質素等化學物質的溶解

四、396-487℃失重狀態19.51%。展現強烈銳利的放熱反應峰,很有可能發生了點燃,最高值為445℃,128.17mW,熱焓轉變13.07J。這一環節,失重狀態較為強烈,DTG曲線圖上也展現一個大的頂峰,444.8℃的情況下達0.03mg/℃,能是含糖量化學物質和木質纖維素等高分子材料化學物質的分解反應。

從而能夠下結論:傳統式煙草不一樣,IQOS香煙原材料在前兩個階段失淨重要顯著高過傳統式煙草,關鍵緣故是:相對性高占比的料香及濃煙形成劑及較高的水成分;添加很多保潤劑、揮發物小分子水化學物質以及單糖化學物質導致的。

然IQOS的POD應用方法並不是在空氣中引燃,並且依據菲莫國際性對其外表溫度以及煙支內部構造溫度開展的敘述,IQOS的電加熱器溫度小於350℃。而香煙在300℃上下就可以產生較低水準的催化裂解。根據此,我們在試驗室對於其在50~350℃提溫區段的催化裂解個人行為開展了科學研究。

IQOS香煙原材料在50-350℃的催化裂解狀況下檢驗到41種化學物質。在其中關鍵化學物質為甲酸、丙二醇、尼古丁、凡士林等。凡士林和丙二醇均為人為因素加上的濃煙形成劑,尼古丁一樣是為了更好地授予吸脂成就感開展人為因素加上;別的關鍵化學物質也有甲酸、酮、醛和乙烷等。融合加溫不點燃煙草加溫非點燃的吸脂特點、較低的加溫溫度、偏淺的煙香,說明IQOS香煙化學物質的感觀品質相對性更借助人為因素加上的揮發物香氣化學物質,而傳統式煙草的吸脂感受更依靠中後期的高溫催化裂解和熱生成。

結果:IQOSPOD儘管是香煙原材料,但從核心加工工藝而言更趨向於電子蒸汽煙中的電子煙油加工工藝。假如用簡易的方法來詳細介紹既是:IQOSPOD是傳統式煙草混和電子煙油後的物質。

不難看出,加工工藝之繁雜,技術含量之高,仿冒仿製難度係數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