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佩戴戒指這件事情上,之前的人很有可能比如今的人更放在心上,現如今的鑽戒,跟以往的一比,確實差許多 ….

過去,那鑽戒真是五花八門,各種各樣作用,哪些求婚戒指、婚戒,圖章鑽戒,悼念鑽戒,神父鑽戒,生意人鑽戒,及其刻寫有愛情箴言的符文鑽戒…

並且以往這些鑽戒,有一些加工工藝和藝術創意,確實放進如今都或是令人驚訝…

例如下邊這枚藍寶石戒指有著近2000年歷史時間,權威專家推斷,它歸屬于知名的殘暴古羅馬皇上卡裡古拉。他從公年37年逐漸執政古羅馬王國,4年之後被禁衛軍總隊長暗殺不幸身亡。

藍色寶石上手工雕刻的,是他的第四任也是最終一任老婆Caesonia。藍色寶石十分硬實,在硬度級別上僅次裸鑽。要對它開展鐳射切割、打磨拋光,還需要手工雕刻精緻的畫像,必須 非常精湛的手藝。

這枚以前火遍東西方的16新世紀天文學球鑽戒,“合起來是感情,開啟就是宇宙空間”。及其這枚古羅馬階段,誇張的環形戒,放進如今都不感覺落伍。把每個階段的鑽戒連在一起,如同一部中小型的歷史書籍,紀錄了每個階段的加工工藝和審美觀…

下邊這一鑽戒來源於西元1295-1069年,用水晶雕刻出了獅身人面像。約西元1000年,來源於古埃及的一枚貓貓戒。

下邊這枚鑽戒來源於公年1新世紀,用鉻玉髓手工雕刻出了極品女神密涅瓦的頭像圖片。

公年1新世紀,羅馬環形戒。

公年2新世紀,羅馬黃金戒指。

來源於西元2-3新世紀的黃金戒指,紅玉髓上手工雕刻著一名小夥和他的狗。

公年4新世紀的一枚羅馬鑽戒,上邊刻了一句話”ANIMADVLCISVIVASMECV”(希望你跟我一起生活,我最愛的生命)

公年4新世紀,來源於羅馬的天然珍珠黃金戒。

公年3-4新世紀,來源於古羅馬的黃金三戒指。

公年9新世紀,拜占庭鑽戒。

來源於公年14新世紀的黃金銘文戒,上邊刻著一句話:送我這個鑽戒的人始終不容易在感情中矇騙。

公年14-15新世紀,扣手戒,晶石兩邊,及其鑽戒正中間位置,都手工雕刻了手臂關鍵點。

下邊這枚來源於約1570年代,是伊莉莎白一世的在其中一枚戒指。平時看是那樣的,最上邊的裝飾設計開啟後,是兩付人像畫,在其中一幅歸屬于伊莉莎白一世,另一幅歸屬于她的媽媽。

來源於約1585年的腕表戒,全身上下由黃金和塘瓷雕刻而成,外蓋上畫有耶穌受難圖。

來源於文藝復興時期階段,大約17新世紀的連壞戒(GimmelRing),黃金,塘瓷,裸鑽,綠寶石讓它看上去絢麗多彩,開啟鑽戒,能夠見到一個小骷髏和一個小寶寶的迷你型實體模型,它是在提示佩戴戒指的人:“勿忘你終有一死”。

16新世紀中後期的一枚亞力山大天尊戒,在其中的浮雕圖案綠松很有可能來源於西元4新世紀,它本來可能是一塊碎片,金匠恰當得將其破裂的邊沿遮蓋了起來。

公年16-17新世紀的,黃金裸鑽戒,上邊的裸鑽是最純粹的TypeIIa型鑽。

下邊這一鑽戒是1761年,英國君王喬治三世在結婚那一天,贈給夏洛特皇后的珠寶首飾中的在其中一件。鑽戒正中間畫有喬治三世的縮微畫像。

中國清朝的算盤珠戒…

17-19新世紀,來源於義大利或東歐的猶太訂婚戒。

來源於18新世紀印度,嵌入綠寶石的黃金戒指。

下邊這一鑽戒大概來源於1820年代,它是拿破崙去世後,他的擁護者們戴的悼念戒,表層裝飾設計有拿破崙的墓葬,一開啟,會彈出來一個拿破崙奸險小人。

1920年代這枚海藍寶+藍寶石戒指真是閃失明~

對比如今,之前的鑽戒每一個都好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