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便是臉上痘痘,一個是別名一個是別名~~閉口粉刺分二種,一種是閉合性粉刺也稱白頭粉刺,另一種是開放式閉口粉刺也稱粉刺黑頭~~可是無論是閉合性粉刺或是粉刺黑頭總兵稱之為臉上額頭生暗瘡也就是痘痘!!!

1、不顯著但摸獲得的——封閉性粉刺

多發位置

臉部的T字區,下頜,面頰;胸口背部偶有。

誘因

皮腺代謝出現異常,植物油脂代謝太多,頭髮毛囊口出現異常角質硬化,毛囊堵塞,植物油脂沉積在皮膚毛孔處,產生小凸起,即封閉性粉刺。

解決方式:

a.仔細清潔肌膚,盡可能消除皮膚毛孔中的不必要植物油脂和污漬,輸通皮膚毛孔。
b.按時臉部去角質,防止角質層薄過厚阻塞皮膚毛孔。
c.合理膳食,多吃口味淡降火的食物,多吃蔬菜新鮮水果,多飲水,防止內毒素沉積。
d.早起早睡,保持穩定的睡眠品質和心態,維持一切正常新陳代謝,防止內分泌紊亂。

2、粉刺黑頭

粉刺黑頭又被稱為黑頭粉刺,為開放式閉口粉刺(阻塞皮膚毛孔的皮脂腺的表面立即曝露在外面,與氣體、空氣中的浮塵觸碰)。粉刺黑頭多見於青春期的青少年兒童,多見於於臉部、胸口和背部,其特點為顯著擴張的皮膚毛孔中的小黑點,擠壓後就像小蟲子頂部變黑!

痘痘的關鍵誘因

痘痘是頭髮毛囊皮腺的炎症性皮膚疾病,多見於臉部、後背、乳房等皮脂腺代謝比較發達的位置。因為頭髮毛囊張口角質化出現異常或不適度應用護膚產品,會造成 皮膚毛孔阻塞,而產生「閉口粉刺」、「黑頭粉刺」的發生;再加上荷爾蒙影響,皮腺代謝過盛,頭髮毛囊周邊的痘痘丙酸桿菌(Propionibacteriumacnes)過多滋長,導致毛囊感染引起皮膚感染,進一步毀壞肌膚產生痘痘。

很多人認為痘痘僅僅青春發育期衍化的一個難題,只青少年兒童才有這苦惱,但是有資料資訊強調,縱使有6成的痘痘病人介乎十七歲-二十五歲,二十五歲之上的病人數量有顯著的提高,這代表著痘痘不只是年青人的專利權,大家都應當要留意,繞開發病原因。

乳白色的痘

痘痘的最前期,一般全是細砂的閉口粉刺,它的產生是因為毛囊堵塞,令皮脂腺沒法代謝出去,從皮膚表層看便會呈乳白色。這時,只需留意清理,按時做磨紗臉部去角質的工作中,皮膚便可修復光滑。

灰黑色的痘

若皮脂腺在毛孔口周邊代謝出去,並觸碰到氣體產生空氣氧化,便會產生灰黑色的臉上痘痘,就是大家別名的黑頭粉刺,它多生長發育在鼻尖周邊的部位。黑頭粉刺切勿手擠!

恰當的解決方式是

幫肌膚做清潔毛孔,比如能夠 抽走黑頭粉刺的土壤補水面膜,並且還需要留意保濕補水,降低植物油脂的代謝,協助皮膚毛孔收斂性。

鮮紅色的痘

腫脹型的臉上痘痘,觸碰的時候會覺得痛疼。這時的臉上痘痘早已炎症了,儘管臉上痘痘不一定是膿皰,但還要當心解決,不然非常容易留有痘痕、傷疤。腫脹的臉上痘痘必須搽具備消腫功效的茶樹精油,加快臉上痘痘的凋落。

醫治

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協助入眠;按時臉部去角質,例如也有藻類精粹的臉部去角質日霜抹在下頜,滯留2分鐘後推拿並洗掉,每星期1~2次;

飲食療法

一個橘子的皮,晾乾,用開水沖調,再添加1包綠茶葉,可清熱去火,促進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