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本來就應該與大自然共生共存,因此長期生活於石屎森林的我們,身心久而久之也會出現問題。近年不少美容品牌主張回歸自然,從原材料、製作過程,到包裝,都主打天然無害,對人體及大自然負責。今年抵港的英國品牌Wildsmith Skin,便是其中一個取材大自然的小眾護膚品牌。

品牌的靈感來自英國其中⼀處風光旖旎的度假勝地—Heckfield Place。園藝家William Wildsmith在Heckfield Place種植的林地,是植物學的一項奇蹟,婉約與輕柔的植物並存,花圃和遊園內悉心栽種的植物不僅茁壯成長,更造就了Wildsmith Skin的誕⽣。以Radical Botany為概念,產品採用最優質而營養豐富的花草植物、金屬元素和從新一代植物萃取的活性物質製成,製作原料均符合持續性發展和道德標準。而且成分均未經過動物測試,品牌同時在包裝上採用可回收的材料,將塑料成分降到最低,是結合科學與自然創造出經臨牀驗證的護膚產品。

都市人長期生活在受污染的環境,紫外線、污染、疲勞和衰老等因素會引發皮膚的炎症反應,導致皮膚變得暗沉、容易浮腫、提前衰老。針對因污染導致的皮膚問題,Wildsmith Skin堅持使用純天然成分,全新SUPER EYE SERUM從接⾻木花、⾦鈕扣花、綠咖啡⾖等天然原材料中萃取活性成分,有助促進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的產生,減少細紋和皺紋,同時減少⿊眼圈和眼周浮腫。這款眼部精華質地輕盈,塗於眼周很快便被吸收,不會有厚重感覺。

步入初秋,我們的皮膚水分開始流失,脂質不⾜導致皮膚乾燥、龜裂和敏感。CERAMIDE LIPID REPAIR BALM針對唇部、⾓質層、手肘、足跟和任何肌膚極度乾燥的部位,全方位保持滋潤及預防缺水,同時增強肌膚屏障。這款多功能紓緩修護霜蘊含豐富的神經醯胺、維他命E和植物精油如乳木果油、玫瑰果油等混合成分,幫助緩解⽪膚乾燥、敏感情況,深層補濕同時保持皮膚彈性。

自製法式暗瘡肌面膜

誰說做facial一定要去美容院?其實只需花些許心思,就可以自己在家做facial,同時重拾美容的樂趣。來自法國的美容藥妝品牌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以祖傳古方為本,結合革新技術,帶來優雅復古的自製面膜。

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憑藉大膽創新的精神,以最創新的化妝技術及萃取優質的天然成分,打造一系列經典產品。所有產品均於巴黎設計及法國實驗室配製,以當代化妝品的最新技術為基礎,結合祖傳古方的教誨。品牌深信自製面膜是最簡單不過的天然美容入門課,而且比任何市面上的護膚品配方都來得健康奏效。同時主張善待環境,從源頭掌握皮膚的健康,便是美容智慧的覺醒。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多年來不斷發掘自然成分,就連泥土也不放過,品牌認為泥土是質地細緻、天然形成的礦物顆粒,而早在數千年前,人類與動物就知道利用泥土的各項好處:潔淨身體、清除皮膚及頭髮上的雜質和毒素;當作為敷料敷在肌膚上時,礦物質的修護力量更會倍增,而稀釋在水中泡澡,則可使肌膚柔軟。

除了泥土以外,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另一個祖傳秘方就是暗瘡肌深層潔淨面膜,只由兩種簡單的材料混合而成,便可紓緩發紅發腫的暗瘡性肌膚。兩種材料分別為來自非洲科特迪亞的木炭粉及摩洛哥阿

加迪爾的大戟蜂蜜。草本木炭粉以非洲植物Djeka的樹皮製作而成,擁有出色的紓緩效果。而大戟蜂蜜則針對過敏或暗瘡性肌膚,混合適量木炭粉製作面膜可紓緩暗瘡問題。面膜的用法也相當多元化,混合鷹嘴豆粉可以進行磨砂;也可以將薄薄的一層塗於嘴唇,修復入秋時乾燥脫皮的嘴唇。

《用法》

以熱水潔面後讓毛孔擴張,將木炭粉混合適量大戟蜂蜜,塗於臉上,待十至二十分鐘後沖洗便可。

在夜幕中燃起光與溫暖

夜幕低垂,城市人老是渴望可以在晚上依在窗邊,抬頭就見無窮無盡的星星,好奇着星星離我們有多遠,幻想着它們背後的天文故事。或者我們無法每晚仰望星星的光芒,卻總有方法可以拉近自己與繁星與神奇夜空的距離。

希臘詩人荷馬(Homer)的《奧德賽》(The Odyssey)提到,我們的星體蒼穹具有原始的、跨文化的意義,使我們感到心安,也是航海的導航—尤其在穿越「酒面海」(wine-dark sea)的旅程中至關重要。星星可以引人前進、讓人感到安逸,猶如燃燒的蠟;從前蠟燭用以照明,如今多成為點綴家居的裝飾和安撫情緒的氣味調劑,Aesop於是把星星們和燃燒的蠟這兩道平行光源視作創作靈感,推出了品牌第一次的室內芳香蠟燭。

Aesop創新總監Kate Forbes說這三款蠟燭的概念源自「燭光之於星宿」:「我們比較黑暗中的溫暖蠟燭與夜空中的星光後獲得的靈感,研究了古天文學和相關的神話,和蠟燭的歷史重要性與意義。」他希望尋找可以讓人遠離工作煩擾的香氛配方,為生活帶來安然放鬆的平靜。這次的產品研發,承襲品牌與調香師Barnabé Fillion的長期合作默契,遵循嚴謹的科學和抱持對知識的熱情好奇心。

蠟燭分別以古希臘羅馬的天文學家為名:阿加尼斯(Aganice)、卡里波斯(Callippus)和托勒密(Ptolemy)—暗示了燭光具有紓緩鎮定感官的能力,如同繁星的神奇夜空。芳香蠟燭搭配着巴黎藝術家Mattis Dovier的一系列原創插畫,透過像素藝術(pixel art)與八位元像素(8-bit)動畫,重新詮釋了傳統石板印刷術。我們可以看到海鳥及駭浪、平靜的海面、晴朗的星空,還有在冒險旅程中最後發現的可靠港灣。

潔膚同時護膚 雞蛋花讓你如剝殼雞蛋一樣

常言潔膚是護膚的第一步,洗面看似簡單,但脆弱的肌膚應當要小心呵護,才可以避免從第一步就走錯,傷害皮膚。所以性質溫和的潔膚用品就變得重要,若是成分天然、把潔膚和護膚概念融和,就能發揮潔面的最大功用。

在香港的潮濕氣候下,不少人對護膚油卻步,但其實護膚油對皮膚的好處多不勝數。澳洲有機香薰美學品牌CANVAS的「天然蛋花植物油」煥白亮澤潔膚油,使用了有消炎和嫩膚功效的雞蛋花香薰油,糅合澳洲檀香木香薰油、橄欖油、葡萄籽油、葵花籽油和廣藿香與金盞花萃取物等,可以在潔面時注入養分,用後膚色變得亮澤,如剝殼雞蛋一樣。

雞蛋花其實盛產於墨西哥和中美洲,在500° C高溫下亦能茁壯生長,它有令人難忘的芳香之餘,也有着美容功效,可以抵禦紫外線和提亮膚色。而澳洲獨有的檀香木香薰油就煶取自澳洲西南部半乾旱地區的檀香木,為了適應當地惡劣的環境,它產生了卓越的抗紫外線和抗炎能力,比生於印度的檀香木多了有抗炎功效的檀香醇(alpha-santalol)成分,亦比茶樹香薰油有更好的抗菌功效,因此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為所有膚質提供阻隔黑色素、抗炎滋潤的極緻煥白功效。